繁体简体

美国对台军售将台湾推入火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12 12:45:43

华夏经纬网4月12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美国务院近日批准向台湾地区出售总额9500万美元的军事技术及相关设备,这已是拜登政府任内第三度、今年第二度宣布对台军售案。美国一再往台湾手里“递刀子”,嘴里说的是“支持台湾”,真实用意却是拿台湾当马前卒和冤大头,将台湾一步步推入火坑。

美国对台军售可谓彻头彻尾的“卖方市场”,卖什么,以什么价格,几乎全由美国单方面说了算。于是乎,美国售台武器也就有了“天价”和“废旧”两个“驰名商标”。比如在2019年,台湾地区立法机构通过“法案”,花80亿美元向美国购买66架F-16V战机,这款“三代半”战机1.2亿美元的单价不但远超“市场价”,甚至超过了美国五代机F35的造价,且要到2026年才能到货。民进党当局高价买进二三十年前的老款武器,还只能强颜欢笑做感激涕零状,生动诠释了怎样才能当一个合格的冤大头。

此次美国政府宣布向台湾出售“爱国者专案人员技术协助”,将派遣专业人员赴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相关设备与后勤支援等技术援助,总价为9500万美元。而今年2月美国的对台军售,名为“爱国者导弹工程勤务及导弹效能鉴测”,同样是维持、改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总价1亿美元。两项军售都涉及“爱国者”导弹系统设备维护和技术支持,美方却在两个月内分两次对台出售,台湾等于硬生生被剥了两层皮。难怪有台湾网友质疑,“将这些人请到台湾,居然要耗费民众辛苦赚来的27亿元新台币,不是抢钱是什么?”民进党当局这是“专买美国不要的垃圾当宝”“加紧掏空台湾”!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当局早已债台高筑,当前负债合计近6万亿元新台币,相当于岛内民众人均负债25万元新台币。但民众的日子再苦,民进党当局也得先凑钱去填美国军火商的无底洞。就在去年底,民进党当局还提出了所谓“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为未来5年内购买导弹、防空系统编列2400亿元新台币特别预算。公开数据显示,从2009年至今13年来,美国累计对台军售数额已超过300亿美元。试想,这些钱若用于岛内民生建设,将为经济添多少动力,为民众创多少福利?

最可悲的是,民进党当局向美国交巨额“保护费”,不但起不到“保护”作用,反会将台湾置于更危险境地。美国对台军售的实质,一言以蔽之就是美国在“拱火”而民进党当局在“玩火”。美国宣称对台军售是为了“加强台湾防卫能力”,内心打的却是“以台制华”算盘,大赚一笔的同时将台湾推向“抗中”前线,台湾充其量只是棋子、工具、马前卒,至于棋子的前途命运,显然不在美国关心之列。民进党当局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购买美国武器,却将之包装为“保卫台湾”和“美国挺台”,借机炒作大陆“军事威胁”,煽动民众恐惧情绪以骗取选票。美国和民进党当局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各自谋取政治私利,却将台湾民众的利益当成了牺牲品。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任何纵容支持“台独”分裂势力,企图打“台湾牌”搞“以台制华”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美国必须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和美方所作承诺,不要在危险道路上越走越远。若美国一意孤行,中国必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利益。

民进党当局同样必须认清,挟洋自重、倚美谋“独”无异饮鸩止渴,早日停止玩火才是避免自食恶果的唯一出路。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