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被耍了?美国对台142亿美元军售迟迟未交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18 13:36:35

B02A00_P_04_02

  外媒报导美国对台尚未交付的军售项目积压达142亿美元。图为雄三飞弹试射画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Defense News)消息,在全球疫情引发的供应链等问题下,美国积压的对台军售订单额已高达约142亿美元。由于华盛顿目前把主要精力放在尽快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上,一些议员担心,军售订单积压可能削弱台军的所谓“防御能力”。

  报道指出,自2019年7月以来,台湾已同意自美国采购价值约170亿美元的军备,但该报取得的电子文件显示,未交付项目已积压达142亿美元,包括66架F-16C/D Block 70战机、爱国者(Patriot)防空系统寿命将届的零组件、刺针(Stinger)防空飞弹、Mk-48重型鱼雷、高机动砲兵火箭系统(HIMARS)、M109A6自走砲、MS-110侦照荚舱、RGM-84L-4鱼叉Block II陆基反舰飞弹、增程型距外陆攻飞弹(SLAM-ER)等。

20220415004529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透露,在新冠肺炎引发的问题下,美国对台军售项目已积压达142亿美元。图为台军F-16V。(示意图/台湾“中央社”)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美国收钱不交货 千亿军购恐过时

  针对美国收钱却迟迟未交货,台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16日在《新闻大白话》政论节目中认为,军售的项目要尽早交货,因为推陈出新很快,过了5年10年给我们,都过时了,在战场上都不符合实际需求。到时候根本没办法发挥火力,因为有更新的出来,就被克住了。

  张延廷还表示,我们要主动提出针对我们需求的武器清单,不要被牵着鼻子走。因为防务预算有限,维持费占了很多,军事投资并不多,所以更要精打细算,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口上。

  对于张延廷的这番说辞和有高达142亿美元的美国对台军售仍未交货,有岛内网友讽刺,“没办法……谁叫我们是渡金的‘盘子’(台湾俗语,指好骗的人,或被人当肥羊宰的人)”。↓

dbb44aed2e738bd41f53d72642a0b5dc277ff969

  也有网友直斥,“垃圾恶烂的蔡当局,被美国人耍了吧!”。↓

9e3df8dcd100baa186421686a43b8b18c8fc2e52

  更有网友直言,“傻瓜,这叫‘保护费’,你期待黑道派人帮你站岗?”↓

bd315c6034a85edfe939e379967f3b29dc5475ec

  交付延宕原因曝光 美国政府无能为力?

  面对网友铺天盖地的指责,有台军方官员为此辩称,80亿美元采购的F-16V战机案,都有交机计划与进度,同样的,岸置鱼叉飞弹也是,这两案不是今年交货,以F-16V为例,首架交机是2023年初,并规划是到2027年全数交机。这位官员说,军售不是马上签就交货,也不是一手给钱一手给货。

20220416002700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Defense News)14日透露,目前美国未交付的对台军售项目已积压达新台币4136.9亿元。图嘉义空军基地F-16V于今(2022)年1月在演习中沿跑道滑行。 (示意图/美联社资料照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了解,台美军售的确有延交案子,如刺针飞弹迄未交货,台海军预算已交了5年的钱,但因海军与陆军先后建案,价格不一,正与美方重新议价,全案交货进度将延后。不过,台防务部门说,刺针飞弹目前都按照节点在做,没有延宕问题。

  此外,台陆军的M109A6自走砲案也延后,陆军说,全案因套件问题尚未签发价书,去年预算将保留13亿,今年编列20亿,应会签发价书。

  可惜打脸的是,交付延宕的真相究竟是什么?美方日前给出的回答却与台军方说辞大相径庭。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一名共和党国会助理表示,是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美国国防工业人员短缺、运输拖延与供应链问题等;而美台商业协会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透露,美国政府对此“几乎无能为力”。

20220413003797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美国对台军售的行为,等同在台湾同胞身上绑炸弹。(吴泓勋摄)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对美军购 只会把台湾同胞往火坑里推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当局早已债台高筑,当前负债合计近6万亿元新台币,相当于岛内民众人均负债25万元新台币。但民众的日子再苦,民进党当局也要凑钱去填美国军火商的无底洞。公开数据显示,从2009年至今13年来,美国累计对台军售数额已超过300亿美元。可悲的是,蔡当局花大钱买武器,可出售国的核心技术却无法获得,甚至连保养维修、鉴测这些基本功也学不到,出现问题还要花钱请人来处理。

  国台办此前曾表示,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售武,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美方应立即纠正对台售武的错误行径,停止在涉台问题上玩火。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企图“以武拒统”,拿台湾同胞血汗钱购买武器,谋取政治私利,只会把台湾同胞一步步往火坑里推。

  岛内民众要看清,美国宣称对台军售是为了“加强台湾防卫能力”,内心打的却是“以台制华”算盘,大赚一笔的同时将台湾推向“抗中”前线,台湾充其量只是棋子、工具、马前卒,至于棋子的前途命运,显然不在美国关心之列。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