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派教官驻台、卖导弹、鼓吹拥枪 美国最近在台湾捣什么乱?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4-21 07:31:18

中新网4月20日电 综合台媒报道,派遣训练教官驻台、售台400枚反舰导弹、鼓吹台湾家庭拥枪……最近,美国方面的一系列操作频频插手台海局势,也引起了台湾民众的强烈反感。

资料图:台陆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美国派教官驻台 台当局“乐观其成”?

据台媒援引外媒报道,美军印太司令部将派遣200名训练教官驻台,已进驻陆军新训中心及后备旅,协助台湾明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一年义务役”训练并提出改进做法。

对此,台当局防务部门发言人孙立方声称,“友盟”透过军事训练的方式来提升我们的军事战力,所有相关作为我们都非常乐观其成。

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有台湾网友评论说:

“无耻!台湾没有人吗?根本就是引贼入府!认贼作父!”

“别人造孽,年轻人承担痛苦”!

同时,前“立委”郭正亮也提醒,“民进党会玩个小手段,他会1月13日选举结束之后,才会寄出征兵令,照理说这个命令应该会在今年11月寄出,要让你有45天提前(准备),今年如果是11月寄出,那就是鸡飞狗跳了,所以民进党怕影响选举”,郭正亮最后也说,“到时候年轻人就等着看吧”。

台军前高级将领帅化民在节目中还表示,200个教官驻台其实不足以训练整个军队,他们此行的目的其实是来“观察”,观察台军作战的方式能不能达到美方所设定的“非对称作战”要求。

贩卖战争焦虑 台年轻人拒当“炮灰”

近日,据外媒报道,五角大楼4月7日宣布,将以11.7亿美元出售400枚“鱼叉”反舰导弹,并说制造可望在2029年3月以前完成,但并未透露买家。不过,彭博社指出,买家就是台湾。

此外,岸置“鱼叉”导弹系统是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前一周,特朗普政府宣布的重大军售案。选前那周,美一口气宣布4笔军售案,加上2020年前所宣布,合计逾208亿美元。今年已是2023年,至今没任何重大军售装备交给台湾。

国民党“立委”马文君则称,“鱼叉”导弹军购案从建案开始就争议不断,台湾根本是“被迫购买”。

除了卖武器,美国还伺机向台湾民众贩卖战争焦虑,目前正在争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维韦克•拉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近日提议,推动每一个台湾家庭拥枪。

该言论一出,即引发岛内民众讨论,有民众担忧“好恐怖,每天出门可能就会担心生命安全”。 有年轻人忧虑表示,“很夸张”“路上小屁孩拿到枪就会乱扫射吧”。

还有台湾网友评论表示“炮灰养成”。

“我们出人,老美出武器,死的是台湾人,好处是老美在拿。请问台湾人,我们这么笨吗?”

也有网友讽刺称,“票投民进党,不分男女老幼,拿枪上战场”。

国台办:美国在哪里拱火,哪里的人民就会遭殃

此前,对于有美前官员窜台怂恿“台湾全民使用AK47步枪”,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回应指出,长期以来,美国反华势力出于自身利益,纵容支持“台独”分裂势力冒险挑衅,升高台海紧张局势,目的是借台湾问题遏制中国发展进步,损害中华民族利益,阻挠中华民族复兴,为此不惜毁灭台湾。

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杨可佳 摄

资料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朱凤莲说,美国为谋求自身利益在世界各地搅局、制造分裂冲突、滥用武力的事实世人皆知。美国在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等国的军事行动,造成无数人道主义悲剧,严重破坏国际和地区安全稳定,而美国总是一撤了之,把烂摊子甩给别人,自己成了坐收渔利的“最大赢家”。这就是所谓的“美国优先”。事实充分说明,美国在哪里拱火,哪里的人民就会遭殃。

朱凤莲强调,真正爱台湾,就不会给鼓吹“毁台”论调的美国人“授勋”,就不会拱手让出台湾优势产业,就不会大肆挥霍台湾民众血汗钱向美高价购买武器为谋“独”壮胆,就不会为贴靠美方甘愿把台湾打造成“火药桶”,更不会把台湾同胞绑上“台独”战车、裹挟台湾年轻人当“炮灰”。而这些不正是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吗?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