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对台军售1.2亿美元 军售为名敛财为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10 15:06:45

华夏经纬网6月10日讯: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外事主管部门9日证实,美国将对台出售价值1.2亿美元的海军舰艇零附件与相关技术支援,此为美国今年第三度对台军售,也是总统拜登任内第四度对台军售。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在声明中表示,内容涵盖船舶和船舶系统未分类的备件和维修零件,以及美国政府和承包商代表技术和后勤技术援助,其中零附件来源于“核可的美国海军供应商或美国海军库存”。

台防务部门对此表示,美国此轮军售已完成“知会国会”程序,或于1个月后正式生效,舰艇零附件有助于“维持舰艇装备妥善与消耗补充,满足战备任务实际需要”。

军事专家、凤凰卫视评论员宋忠平分析指出,台军舰艇多为二手老旧舰艇,性能已大不如前,需要维修保养以维持基本作战能力、延长其寿命,且相关的维修费用极为高昂。

宋忠平续指,老旧舰艇无法进行大改,进行维修保养也谈不上提升综合性能,仅仅只能达到“堪用”的状态,同时解放军海军的实力在不断提高,因此台海军的可能威胁正随着时间推移而不断降低。

今年以来,美国共宣布3轮对台军售,与过去动辄数亿乃至数十亿美元的巨额军售不同,今年的3轮军售金额都在1亿美元左右,且军售内容多为技术、人员支援。

宋忠平认为,今年的3轮军售是美国提供的“售后服务”,这些服务涵盖的内容很广,但本质上是美国政府及军火商巧立名目图利的方式,如此的敛财行为年年月月都在进行。

在大宗武器的对台军售上,包括MH-60R反潜直升机、M109A6自行火炮等项目被叫停,外界认为或与美国有意促使台湾形成所谓“不对称作战”以对抗大陆有关。

对此宋忠平表示,台湾的军事实力无法与解放军形成所谓的“不对称作战”,但美国通过大量法案已经将对台军售常态化,与此同时“台独”分子持续挑衅、境外势力不断煽风点火,给两岸带来更多的不确定因素,让爆发军事冲突的风险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