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这些台青分享在大陆“同心抗疫”故事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1-11-01 13:01:57

  “我是充满正能量的李正能。”在第九届海峡青年峰会上,台湾青年李正能说,“从台湾来大陆打拼,在这里越来越有家的感觉,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己的爱,为这个家尽一份心力。”

  29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海峡青年节·海峡青年峰会在福州举行。

  李正能在福州从事英语培训教育行业逾二十年,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深感包括他在内的许多在闽台湾青年的线下教育课程受到影响。

  为了帮助台胞台企尽快摆脱疫情影响、复工复产、转型升级,李正能建立起线上直播平台,帮助台商进行线上直播带货、帮助台企做品牌规划和升级。他创设的福州“台青第一云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已有近30位台湾青年入驻。

  本届峰会除在福州设立主会场外,在大陆台青聚集地及台湾设置七个分会场,以连线方式进行主旨对话、分享。三位台湾青年在福州主会场登台分享,讲述两岸青年“同心抗疫”的暖心故事。

  李正能说,最令他感动的是,很多大陆的朋友们也在帮台商转发直播链接,提高流量,“让我们在疫情中感到很多温暖。”

  同样感受到温暖的,还有“90后”台湾青年施筱筱。作为“台陆通”平台工作人员,她在发现很多台胞遇到无法线上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后,特别建议平台开通台胞新冠疫苗接种线上预约通道,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截至目前,1072名台胞已在“台陆通”平台进行预约,685名台胞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

  “能够快速打到疫苗,大家都很开心,很感谢大陆对台胞的关爱。”施筱筱说,在疫情下,能尽到“小小的力量”帮助到更多台湾同胞,自己也觉得很温暖。

  来自台湾新北的职业经理人苏斐君,在去年到现在将近700天里,接待了近600名入境隔离人员。去年4月,她主动提出将其工作的酒店作为厦门定点隔离酒店,这也是厦门定点隔离酒店中唯一一家台资酒店。

  160间定点客房、每天至少3次消毒,6000名隔离人员、500个日日夜夜……在苏斐君和大陆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厦门探索酒店成了大家心目中的“神仙酒店”。

  “安全最重要,当客人进来的时候我们会做全面消毒工作。”苏斐君说,“消毒防疫下,我们还会增加人文关怀,在特殊节日如中秋节会赠送月饼,增加一些在地小吃。我们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今年9月,突如其来的新一轮本土疫情袭击厦门,苏斐君组织起110人的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帮助开展核酸检测、消毒等工作。

  “在海峡青年节上,看到这么多两岸年轻人在一起交流、融合,深感未来可期。”苏斐君表示,在大陆生活受益很多,受到很多照顾,感受到很多温暖,当然也希望尽一份心力。【中新社记者 闫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