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香薰师登陆崭露头角:惠台政策助升级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1-11-01 14:43:50

台湾香薰师曾于庭展示制作香薰蜡烛的技巧。图片来源于大公报

  京剧与香薰本是不相关的事物,但在台青曾于庭手中,二者却能巧妙融合。

  曾于庭用广西知名画家的作品做包装,将京剧元素与国画相结合,让浓墨重彩间,戏曲韵味精彩地呈现在香薰产品的包装之中。

  “两岸文创产业越来越呈现出优势互补、合则两利的态势,让更多两岸文创产业从‘不敢想’转变为‘一起大胆地想’,形成双赢的产业链。”

  看好大陆文创产业的台湾香薰师曾于庭5年前离开台北“舒适圈”,到大陆闯荡,而厦门成熟的文创氛围,吸引着她去年驻足追梦。

  如今,她让带有个人IP的香薰文创产品逐渐走入两岸消费者视野中。

  惠台政策助事业升级

  在惠台政策的支持下,去年9月曾于庭的公司在厦门启达海峡双创基地成立。创业初期,她享受到了启动资金扶持、经营场所租金补贴、租房补贴等帮扶。

  “厦门的文创氛围很好,年轻人很重视文化艺术的原创价值,投资前景广阔。”为此,曾于庭决定跨界文创产业,设计香薰手工蜡烛文创商品。

  去年第十二届海峡论坛配套活动之一─首届海派文创IP设计大赛,成为曾于庭在大陆崭露头角的第一个舞台,她和台青设计师陈少廷联手推出了作品“白鹭羽毛蜡”。

  “香薰蜡烛雕琢成白鹭,燃至一半更会冉冉浮现一只做工精巧的白鹭挂坠。作品最后获得了三等奖‘创意之星’,也让我看到了跨界的希望星光。”曾于庭说。

     来源:香港《大公报》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