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青年张欣颐在大陆爱上“乡创”:设计点亮乡村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关注台青      2021-11-01 14:50:30

  

  台青张欣颐及其团队在福建泰宁际溪村里的“耕读李家”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于香港大公报建

  “用设计点亮乡村,把他乡变成故乡,让游人成为家人。”近年在大陆参与乡村建设的台南“80后”青年张欣颐如此讲述自己的设计理念。

  泰宁际溪村里的“耕读李家”是张欣颐和她所在的台湾团队在福建的首个乡村营造项目。“它从一个普通的小山村,经过我们这几年陆续的改造和提升后,变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在“耕读李家”不仅有两岸文创品展示、乡村图书吧,还有研学基地、创客坊等。2014年际溪村村财政收入不到5万元(人民币,下同),去年际溪村财政收入已增至32万元。

  结合当地绿色生态环境、台湾乡建和文创经验,际溪村营造出“一方农耕乐园,一处心灵原乡”的田园胜景,吸引着众多游客慕名前来体验。

  张欣颐表示,福建乡村建设整体缺乏细节,在注入了台湾文创元素后,乡村的整体空间将更贴地气。他们在大陆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中找到完美契合点,台湾乡创青年找到了筑梦圆梦的舞台。

  多年来,他们坚持扎根乡土,经历过前期的摸索、磨合与适应,累积出一套适合大陆乡村营造的方法,希望将来有更多的文创灵感去规划美好的乡村未来。

     来源:香港大公报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