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加拿大宣布应对气候变化新计划 将对石油和天然气污染封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02 13:47:11

  中新社多伦多11月1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11月1日宣布加政府强化力度应对气候变化的若干新行动计划,其中包括,加拿大将在主要产油国中率先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污染设限封顶,并到2050年减少至净零排放。

  正在英国格拉斯哥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的特鲁多公布相关计划。他表示,为有助于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加政府将设定5年目标,以确保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为实现该国2030年气候应对目标发挥其作用。加官方正在就如何以最佳方式落实其目标向净零排放顾问机构征求意见。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0月31日,在因新冠疫情延期一年后,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在英国格拉斯哥开幕。图为COP26开幕会现场。 中新社发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供图

  同时,按照计划,加拿大将争取在不晚于2030年结束动力煤出口。此前,加政府已计划在2030年之前加速淘汰该国的传统燃煤发电,并斥资逾亿加元推动煤炭业从业者向清洁能源领域转型。

  加拿大目前是全球第四大石油生产国和第三大石油出口国。在加拿大温室气体总排放量中,石油和天然气产业的排放量约占25%。

  此外,加拿大还承诺向“气候投资基金加速煤炭转型投资计划”以及与世界银行合作的“能源产业管理援助计划”提供资金支持,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向清洁燃料替代品和清洁经济过渡。

  特鲁多曾在今年4月下旬宣布,作为《巴黎协定》签署国之一,加拿大将提高其减排目标,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降至2005年水平的40%至45%,并承诺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本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会期为10月31日至11月12日。这次大会是《巴黎协定》进入实施阶段之后召开的首次缔约方大会。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