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12小时内2人带刀具上台北捷运,其中一男子持剪刀刺向乘客脖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05 10:03:05

【环球网报道】综合“中时新闻网”和“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消息,台北捷运12小时内发生两起乘客持刀具进入列车车厢的事件,有网友3日爆料,当晚22时许1名年长乘客因要求坐“博爱座”(类似大陆的“爱心专座”)不成,当场拿出17厘米长的剪刀向乘客刺去,所幸对方及时躲闪,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然而,紧接着今天(4日)上午9时左右,又有一乘客带水果刀进入列车引起其他乘客恐慌,随后被警方带走。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有网友3日在网上发文称,当天晚间22时25分左右,一名年长乘客于松山新店线的西门站上车后,往“博爱座”方向走过去,但因为有一名年轻乘客坐在博爱座上,所以该年长乘客大声要求对方让座,被年轻乘客拒绝后,该年长乘客便从推车拿出剪刀向对方脖子刺去,由于年轻乘客及时闪躲,所幸没有受伤。

网友在网上发布一年长乘客因“博爱座”被占拿剪刀攻击乘客。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时新闻网”补充到,该事件发生后,乘客在列车到站后纷纷逃离,但列车之后还继续行驶,网友认为捷运公司的处置程序有问题,并质疑“台北捷运遇到攻击事件这么不谨慎吗?”

警方事后回应称,涉嫌持刀伤人的年长乘客姓林,今年9月曾在台北捷运台电大楼站挥刀追乘客并引起恐慌,警方获报后赶到现场,确定无人员伤亡,后续将按恐吓公众罪移送法办。

“中时新闻网”还提到,今天上午9时15分,又有民众发现另一名男乘客在台北捷运公馆站,拿出刀具吓人,警方到场了解后,发现该名男子是把水果刀放在裤子口袋内,因坐下后时发现刀具卡住,才把刀具从裤子拿出,此举引起附近民众恐慌,警方后续到场也将该男子带走调查。

对于台北捷运接连发生两次乘客持刀具进入车厢并引起民众恐慌的事件,有网友在岛内常用的网络论坛PTT发文质疑,蔡英文提出的“社会安全网”呢?↓

也有网友讽刺,“社会安全网根本笑话”。↓

更有网友表示,“随身带些自我保护的工具吧,遇到什么人都不奇怪了现在”。↓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