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克龙呼吁法国民众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10 13:42:13

  中新社巴黎11月10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9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呼吁法国民众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并继续加速新冠疫苗接种进程。

  对于最近数周法国和欧洲的疫情数据呈现的反弹趋势,马克龙呼吁民众对于目前的疫情状况应保持高度警惕。他指出,最近一周法国的新冠发病率明显增加,而住院人数的增加是“危险信号”。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马克龙强调,现在我们还没有摆脱新冠疫情,那些受到新冠病毒长期影响的人群应该被关注,他们丧失了味觉和嗅觉,感到疲惫并面临心理健康问题。他表示应继续保持目前的各项防疫措施,如实施健康通行证措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

  根据法国官方数据,法国9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2746例,累计确诊病例7232157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18023例,新增死亡病例49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6865人,重症患者人数为1140人。目前法国的新冠发病率已增至每10万居民中有75名感染者,一周内增加了23%。

  在新冠疫苗接种问题上,马克龙呼吁加速疫苗接种进程。他敦促尚未接种疫苗的600万符合接种条件的民众尽快接种。他重申,接种疫苗的人可以大大降低住院风险,只有接种疫苗才能够有机会实现正常生活。

  马克龙宣布加快第三剂疫苗接种的相关措施。他说,从12月15日起,65岁以上人群需要出示接种第三剂疫苗接种证明,才能使其持有的健康通行证继续有效。从12月开始,50岁至64岁的人群开始接种第三剂疫苗。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法国部分恢复开放文化和餐饮场所。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法国卫生部数据显示,法国目前已有5142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的76.2%;已有5030万人完成两剂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74.6%。

  另外,马克龙还在电视讲话中谈及多个焦点议题。他表示,重启养老制度改革的条件目前还不具备,明年将对相关改革做出决定;为保证法国能源供应,法国将重新启动核反应堆的建设;法国应加强关键技术部件的国内制造。

  马克龙当晚的讲话时长27分钟,这是疫情以来他第9次发表全国讲话。他上一次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的时间是7月12日,当时法国面临第四波疫情,他要求医护人员须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