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提新防疫政策 台北市副市长批:累坏基层 毫无效益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12 09:40:57

华夏经纬网11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春节将至,指挥中心宣布春节返台检疫方案有14天、10+4与7+7三方案,引发外界争论,台北市长柯文哲直言,这真的整死人,新北市长侯友宜也说,“中央”方案一变再变,最困扰的绝对是防疫旅馆业者。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昨(11日)晚也在脸书表示,与“中央”召开春节期间入境者管制方案会议,因应民众大量回台过年,防疫旅馆不足的问题,“中央”提出三个方案,“让我有点傻眼”。

根据“卫福部”公告信息显示,今年为因应台湾民众返乡检疫场所之庞大需求,检疫措施有三方案,第一,入住防疫旅宿完成检疫期14天及接续自主健康管理7天;第二,10天入住防疫旅宿+4天在家居家检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第三,7天自费入住集中检疫所或防疫旅宿+7天在家居家检疫(以1人1户为原则)+7天自主健康管理,但此方案的民众,入境时须完成2剂COVID-19疫苗接种且满14天。

黄珊珊直言,本来今年开始,“中央”规定入境者都需入住防疫旅馆,所以管理非常集中,解除隔离以前,市府会派防疫巴士到各家旅馆进行采检,所以住在防疫旅馆只需要到楼下上车采检,非常方便,集中采检,集中管理,省时省力,但是如果采取方案2或3,回家后解隔前,市政府要派防疫出租车送回家,回家后两天就要再出门采检一次,又要再派一次防疫出租车,比现在的14天都在防疫旅馆整整多出三次的运输,不但风险增加,而且医院采检与防疫出租车的量能都是会个大考验。

黄珊珊认为,防疫快要两年,春节旅运人数增加早可预期,与去年状况已不相同,因为去年没有疫苗,今年全球都拼命在打疫苗,为的就是尽早回复正常生活与国际往来,不然打疫苗有何意义?台湾地区第一剂疫苗覆盖率已经七成多,第二剂也近四成,现在疫苗多到要开始鼓励大家来打,甚至随到随打,增加疫苗覆盖率,对于边境管制更应该滚动式修正。

最后,黄珊珊更说,防疫作为弄得如此复杂,光是三种选项,同仁要盯着每一个入境者,计算他的采检时间,是14天?10+4天?7+7天?想起来就头皮发麻,防疫旅馆现在订房已经大乱,希望“中央”的政策不应该让基层累坏,又毫无效益。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