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推估台湾疫情高峰 日增5万例延烧4个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5 11:19:30

  华夏经纬网4月25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单日确诊人数昨日已高达5092例,其中台北市新增1027例,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柯文哲昨天表示,现在连高峰都还没到,估计每天新增最多是在5万例上下维持100天,降到1000例要2个月以上。台当局应该找时间与地方沟通防疫战术,“若我来设计,打三剂就以筛代隔,没打三剂才要隔离,效率更快。”

  台北市24日宣布2大措施,即起台北市医护人员及防疫必要人员率先施行“以筛代隔”,下一步延伸至公共运输、批发市场、学校教职员;另推出6至12岁儿童“在家照顾不接触”的居隔新方案,学生自己在房间隔离,家长(或照顾者)同户轮流陪伴,不用指定一个居家隔离者,家长(或照顾者)外出也不会受到限制。

  台媒报道,柯文哲昨天隔离期满,出关首日视察中山区关怀中心,媒体询问疫情高峰期什么时候结束,柯文哲表示,应该问什么时候高峰会到,现在连高峰都还没到,这也是有趣的题目。

  柯文哲分析,估计每天新增最多是在5万例上下,所以还没到,将约维持100天,5万例以后,大概降到1000例也要2个月以上,不知道何时会达到5万,但会慢慢上升到最高5万例。

  柯文哲说,以韩国为例,一天最高62万,打折一半、一半再一半,“台湾地区若七万五确诊……,我们的困难还没有开始”。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