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上海双城论坛 12月1日视讯登场 柯文哲:交流比断流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23 09:15:23

华夏经纬网11月2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市政府与上海市政府22日同步宣布,今年“双城论坛”12月1日以视讯方式举行,主题为“新经济新发展”,由台北市长柯文哲及上海市长龚正共同主持,探讨疫情过后两地发展与建设。柯文哲说,“两岸政治有分歧,但人民不应该互相仇视。”

创新科技交流 云签约深化合作

双城论坛自2010年开始,已连续举办11年,轮流互访举行会议,去年因新冠疫情,改为视讯进行。今年原订6月举行,也因疫情而延后,双方敲定在12月1日举行,仅有半天,不另办分论坛,台北市场地暂订在晶华酒店。今年论坛以“新经济新发展”为主题,并就“后疫情时代产业数字转型”、“无围墙博物馆与建筑可阅读”议题,规划2场主题演讲。

台北市府表示,今年规划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动物保育、乐团及创新科技等领域进行交流与合作。上海方面则透露,两市是透过“云签约”方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强调双城论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于增强两岸同胞亲情福祉”。

陆美尝试沟通 两岸更需要对话

柯文哲昨在脸书发文表示,现在两岸关系紧张,台湾地区处于陆美对抗的中心点,更成为大国博弈的最前线,正因为如此,两岸更需要对话,陆美激烈对抗,双方领导人仍在沟通尝试解决纷争,反观两岸沟通断线,大陆对台湾政策强硬,民进党操弄“反中”也不手软。

“两岸间政治有分歧,但人民不应该互相仇视”,柯文哲强调,“领导者应该坚持,不为短期利益而牺牲长期利益。”

柯文哲比喻,如果一个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地方在旁边虎视眈眈,就不能不找方法解决;尤其百年疫情下,台北与上海这两个大城市,都需要产业转型升级、迈向“新常态”经济,双城论坛就是彼此互相观摩学习的机会。

交流比断流好 柯盼能正向循环

台北市政府大陆小组执行秘书杨庆辉指出,两岸人民往来频繁,在台湾有不少陆生、陆配,大陆也有许多台商、台生,双方贸易往来密切且持续升高,但似乎没有可联系的管道,面对大环境变化,柯文哲向大陆释出的态度是“交流比断流好”、“对话比对抗好”,所以上任后每年仍持续举办双城论坛。

杨庆辉说,柯文哲认为有交流就会有善意,双方有善意后,才有更多交流,产生正向循环,虽然外界抹红柯文哲,但柯文哲坚持做正确的事。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