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双城论坛”19日举行 柯文哲:持续务实交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17 11:01:49

华夏经纬网7月1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2022上海台北双城论坛”将在7月19日于晶华酒店举办。台北市政府16日上午发布新闻稿表示,考量现阶段两市人员往来因疫情而仍有限制下,今年论坛比照前两年采取线上线下整合型态,以视讯方式在两地会场举办,由上海市长龚正、台北市长柯文哲率相关局处主管及人员出席论坛。

新闻稿指出,柯文哲对于两岸城市交流,始终秉持“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务实态度与“促进交流、增加善意”的基本原则,借由论坛平台增加相互对话及交流机会,并期盼两市一年一度的“双城论坛”,持续稳健务实的交流,累积更多善意和互信,共创进步双赢。

“双城论坛”2010年在前台北市长郝龙斌任内开始,每年由台北、上海轮流主办,并安排晚宴及参访交流行程,但因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起改视讯办理,逐渐缩减规模。2022上海台北“双城论坛”同样以视讯方式举办,议程仅半天,双方各发表一场永续环境保护演讲、签3项MOU(谅解备忘录)后闭幕,规模是历年最小。这也是柯文哲任内最后一届举办“双城论坛”。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