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双城论坛19日以视讯方式登场 议程半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15 12:13:26

  华夏经纬网7月15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任内最后一届上海、台北双城论坛决定19日在晶华酒店以视讯方式举办,议程仅半天,双方各发表一场永续环境保护演讲、签署3项MOU(了解备忘录)后闭幕,规模是历年最小。

  2021双城论坛在12月1日举行,今年因市长选举在11月26日举行,柯文哲将于12月卸任,双城论坛提早到7月举办。台北市府发言人陈智菡上午受访表示,相关规划将在适当时间公布。

  据了解,当天议程除上海方面有演讲,台北部分由台北市副市长彭振声阐述市府净零碳排作为与愿景,演讲后比照往年签署3项MOU,包含智慧交通、循环经济及体育发展。

  官员透露,这次上海台北城市论坛规划较过去简略,邀请出席贵宾预期比去年少,议程仅一个上午,核心理念仍是保持两岸对话管道。

  双城论坛2010年在前台北市长郝龙斌任内开始,每年由上海、台北轮流主办,并安排晚宴及参访交流行程,但受COVID-19疫情影响,2020年起改视讯办理,逐渐缩减规模。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