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确诊数趋缓死亡数未减 柯文哲直言有黑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27 11:15:30

  华夏经纬网6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地疫情逐渐降温,加上遇到假日,指挥中心昨公布新增本地确诊数仅3万9586例,再度跌破4万以下;另还有60例境外输入,以及134例死亡个案。据统计,今年以来确诊人数已达354万4821例,其中包含1万4881例中重症个案、5401例死亡。专家和台北市长柯文哲昨都直言,“疫情还是大问题!”因为当中有相当大的黑数。

  柯文哲表示,确诊人数下降,但每天确诊死亡人数仍相当高,接近单日新增10万人确诊时,1天死100多人,现在确诊人数降到4万,还是死100多人,“其实我非常清楚,这是黑数,有相当大黑数!”他说,看到现在每天确诊死亡还有100多人,其实心里也在嘀咕,想说奇怪?

  他强调,这还是要有个处理方式,疫情一开始说确诊人数要少,但若现在已经与病毒共存,把战线退到医疗防线来处理中重症,所以现在最重要的KPI指标就是每日确诊死亡人数。

  指挥中心昨公布新增本地病例,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90多岁以上,“六都”中仍以台中市新增5520例最多、新北市5320例居次、其他依序是高雄市5309例、桃园市3791例、台南市3786例,台北市2734例最少。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新增134例本地死亡个案,年龄介于30多岁至90多岁,皆属重度感染个案,127例具慢性病史、80例未接种3剂疫苗,其中1名30多岁女性患有神经系统疾病,打满3剂疫苗,6月13日确诊后使用口服抗病毒药物,6月20日突然血氧下降,6月21日收治医院,但因病况不佳,当晚于院内病逝。

  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表示,从死亡人数来看,岛内仍然处在超高死亡率,推测社区中应不只3万9586例确诊,还有更多黑数没被发现。他指出,从死亡人数来判断疫情最准确,全球统计Omicron死亡率约万分之3,依此计算,台湾单日新增不到4万例确诊,死亡人数不应该破百,但目前单日新增死亡人数仍然高达134人,显然还是超高死亡率。

  王任贤分析,近期本地病例数下降,可能与防疫保单失效有关,因为民众不再需要确诊证明,因此就算快筛阳性,许多轻症、无症状个案不一定会通报,以免隔离影响工作,所以要降低新冠死亡率,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解散指挥中心,让新冠病毒回归流感监测模式;而当医疗障碍被解除,医院才能收纳更多有医疗需求的病患,进一步降低死亡率。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