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法国日均确诊病例突破万例 全法新冠发病率创9月以来新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16 08:36:55

  中新社巴黎11月15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卫生总署当地时间15日称,法国单日平均新冠确诊病例再度突破万例;全法新冠发病率创9月以来新高。

  法国卫生总署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的疫情指标仍在恶化,新冠病毒正在加速传播,法国单日平均新冠确诊病例再度突破万例关口,达10023例;全法新冠发病率持续上升,现已超过每10万居民中有100名感染者的关口,是预警阈值的两倍,为9月以来新高。

  法国卫生总署称,本月1日的全法新冠发病率为每10万居民中有54名感染者,说明在两周时间里新冠病毒在加速传播,疫情持续反弹,所有年龄段人群的新冠发病率仍在上升。

  法国流行病学家认为,未来数日疫情不会放缓,而且随着假期结束学校恢复上课,可能会加剧疫情的反弹趋势。由于冬季人们更多处于密闭空间的环境,往往通风不良,因此很容易受到感染。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15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241例,累计确诊病例7290886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18224例,新增死亡病例70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继续增加,其中住院患者人数现为7361人,重症患者人数为1257人。

  法国《巴黎人报》15日的分析认为,由于接种新冠疫苗在较大程度上防止住院和重症风险,法国的疫苗接种覆盖率比德国和奥地利高出近10个百分点,因此目前法国的住院和重症患者的比率与德奥相比处于较低水平。但分析同时认为,未来医疗系统能否避免重新面临压力仍取决于疫苗接种进程,如第三剂疫苗的接种速度。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目前已有5154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的76.5%;已有5046万人完成两剂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74.8%。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