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驻港部队退役南海艇落户 安徽界首将借“艇” 出海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1-11-16 16:55:33

  中新网安徽界首11月16日电 (成展鹏)历经近一个月的航行,驻港部队退役南海艇最终顺利抵达安徽省界首市,将以一个全新的身份开启新征程。11月16日,界首市举行驻香港退役南海艇落户欢迎仪式。

  据了解,1997年7月1日,作为首批进驻香港履行防务使命的舰艇,南海艇与其他12艘舰艇奉命接管昂船洲军营,彻底洗刷一百多年来被英国海军控制香港海防的屈辱历史。进驻以来,该艇始终传承弘扬“海上先锋精神”,先后参加重大演习演练活动20余次,圆满完成北京奥运会香港赛区安保警戒、联合海空巡逻、海上搜救等大项任务60余次,在各类军营开放活动中接待香港市民参观30余万人次,先后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驻港部队退役南海艇落户界首欢迎仪式现场 成展鹏 摄

  驻港部队退役南海艇落户界首欢迎仪式现场 成展鹏 摄

  界首市委书记何逢阳当日对中新网表示,24年后,南海艇退役落户界首,既是对界首最好的赠礼,也是对界首最深的信任。界首将传承好南海艇爱国护国的优良传统,建设国防主题公园,让南海艇成为界首双拥共建的新旗帜。同时,界首市也将竭力呵护好、维护好、使用好南海艇,认真做好艇史收集整理,精心组织陈列布展,整合红色教育资源,将英雄之艇打造为国防特色鲜明、功能设施配套、作用发挥明显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新阵地。并将通过国防主题公园,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不断强化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巩固提升双拥共建成效。

  此外,何逢阳认为,南海艇的到来也将拓展界首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化合作的渠道,为界首构筑内陆开放新高地提供新契机。南海艇从南向北,由海达陆,历经南海、长江、洪泽湖、淮河等江河湖海,最终抵达界首,充分证明了界首具备通江达海的客观条件。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经济活跃度高,发展资源丰富。何逢阳说,通过南海艇,我们搭建了与大湾区联系的桥梁,借“艇”出海,我们全方位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让南海艇成为界首内陆开放的新名片。目前,界首(深圳)离岸科创中心即将挂牌设立。下一步,我们将以南海艇为媒介,进一步密切与驻港部队的联系,充分挖掘大湾区,特别是深圳、香港等地的招商信息,积极融入大湾区开放共享平台,以小切口谋求大合作,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