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茂波向美国商界介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优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1-18 09:17:25

  中新社香港11月1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7日出席网上研讨会,向美国商界介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优势,以及为美国企业提供的广阔机遇。

  陈茂波表示,长久以来香港和美国于商贸及投资方面有着紧密关系,今年首三季,港美双边贸易强劲增长,香港出口美国较去年同期增长17%,而自美国的进口增长更接近21%。2019年,美国是香港的第六大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地。根据最新统计,美资在港开设的公司数目近1300家,仅次于内地及日本,位列第三。

  陈茂波介绍,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展示中央政府继续支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及贸易中心、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和国际资产及风险管理中心的定位,并支持香港发展为国际航空和创新科技枢纽。

  陈茂波指出,于2021年9月正式启动的大湾区“跨境理财通”,让包括香港、澳门和广东省内九市的居民可跨境投资区内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为金融及相关专业界别开拓了更广阔的市场,为国际金融机构带来庞大商机。香港作为资金进出内地重要桥梁的角色,以及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将进一步强化。

  陈茂波强调,香港社会恢复稳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和投资者创造了安全稳定和有利营商的环境。纵使过去两年充满挑战,香港金融市场一直保持稳定,联系汇率制度及各个金融市场环节运作良好。同时,银行体系保持稳健,金融服务行业各环节表现优良,金融机构将继续积极把握在香港和内地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