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大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港深合作不会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1-26 09:10:44

  中新社香港11月25日电 (张晓曦 曾平 叶晓勤)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港大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25日在香港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港深合作不会停、也不可能停。对于香港大学与深圳市政府续签有关港大深圳医院的合约,卢宠茂表示很有信心,因为该医院对双方来说是“合作共赢”。

  港大深圳医院是由深圳市政府全额投资,并引进香港大学现代化管理模式的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香港大学与深圳市政府签订的10年合约已于2021年7月届满,暂时续约至今年年底。

  卢宠茂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有关合约的进一步长期续签在他看来是毫无疑问的,作为“一国两制”下深港合作及粤港澳大湾区医疗融合的重要平台,港大深圳医院已是国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医院,也参与了很多跨境医疗及国际化的项目,是必须要延续的。

  “我希望12月31日前可以达成新的协议,再延长10年、20年、30年,因为这所医院的发展,必须是一个长期的(规划)。”卢宠茂说,从港大深圳医院的发展来说,也需要一个稳定的、长期的合约去支撑。

  卢宠茂认为,一所医院或一个医疗机构的发展,很多东西是“钱买不到的”。在港大深圳医院最开始筹备时,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它可以走得那么远、做的那么多。他希望,未来不管是香港大学、还是深圳市政府,都应该继续珍惜、支持港大深圳医院的发展,为下一个10年做好谋划,亦为香港、为深圳、为粤港澳大湾区以至为国家的发展作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