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民生物资价格普涨 民众忧通货膨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26 09:33:19

中新社台北11月25日电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包括米、面粉、猪肉等多项民生物资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已从今年1月的1.99%攀升至9月的3.31%。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近六成台湾民众担忧通货膨胀。

近期台湾餐饮行业物价上涨明显。包括快餐、速食包装产品等在内的物价都已宣布调涨价格。分析人士指出,食材原料价格上涨造成的通胀压力、人工费用调整、运费涨价、航运塞港造成的供应链危机、包装、清洁产品等成本上涨,以及配合防疫需求投入更多经营成本,都是导致物价上涨的原因。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展览会上的台湾食品。吕明 摄

据《工商时报》报道,最新公布的11月台湾民众经济信心调查结果显示,89%的受访者认为目前物价水平比半年前高,物价现况指数88.1,创88个月新高;58.6%的受访者认为2021年台湾通胀率会大于2%,有近三成受访者预估高于2.5%。

台行政机构25日称,研拟对大宗物资调降关税、营业税、货物税等,以应对物价上涨。

另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民意代表林德福认为,包括进口商、中间商等各端价格目前都已调涨,减税已难带来物价下降,所以降税效益很难反映在消费端,消费者会很无感。(完)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