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鸡蛋成本上涨 台湾民众党吁蔡英文当局扛起稳定蛋价责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06 08:34:51

  华夏经纬网1月6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鸡蛋成本上涨,台湾两大超商相继调涨茶叶蛋价格。台湾民众党5日指出,民进党当局若连基本物资都无法稳定供货,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不该继续尸位素餐,呼吁民进党当局应扛起稳定蛋价责任,不让蛋荒成为过年前的必经之痛。

  台湾民众党5日在社交媒体指出,茶叶蛋小确幸回不去,适逢蛋荒满一周年,两家超商接连宣布茶叶蛋从新台币10元涨到13元,蛋价自2021年10月至2022年10月,每台斤零售价从32.7元涨到55元,涨幅高达68.2%。

  台湾民众党指出,陈吉仲曾称蛋价8月回稳,破功后却卸责“只承诺解决蛋荒,没说解决蛋价”,选后迫于民怨才说“会穷尽一切方法”,还加码保证称“过年前不会缺蛋”,如今全台每天缺20至30万颗蛋,试问陈吉仲,这一年来到底做了什么。

  台湾民众党痛批,民进党一路走来始终如一,凭借转移焦点、平价专区、撒币补贴,再精神喊话开空头支票,台湾民众的痛苦、鸡农的无助、摊商的忧虑,官员通通听不见。民进党当局如果连基本物资都无法稳定供货,陈吉仲不该继续尸位素餐。

  台湾民众党呼吁,民进党当局应扛起稳定蛋价、解决蛋荒的责任,加速进口种鸡,辅导改善鸡场饲养模式,提升蛋鸡产蛋率,积极监管禽流感疫情,才能抑制蛋价飙涨,不再让蛋荒成为过年前的必经之痛。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