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95岁老台湾人发声:台湾乡亲要珍惜的两岸无价宝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1-11-29 10:21:09

  抖音上的短视频截屏

  作者 郑坚

  曾任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第一、第二届副会长

     几天前,我所在的太申祥和山庄在抖音平台发了一条介绍我短视频,介绍我是95老台胞,穿着军装行军礼,坚定地喊出:“祖国必须统一,祖国必然完全统一!”

  有一位署名john的问:“老爷子除了出生在台湾,还跟台湾有半毛钱关系吗?”

  当今台海两岸关系如此严峻紧张,是和统还是武统?事关两岸十几亿中国人的国兴民安,尤其是我台湾故里两千多万乡亲同胞的安危和前途命运。或许,岛内还有相当多的少年乡亲,与john一样,对此不甚明白。那就请听我这个95岁老台湾人再唠叨几句吧。

  一、咱台湾人都是堂堂正正中国人

  先说说,我是居住在中国大陆祖家的上百万台湾人之一。我不仅出生在台湾,而且是十几代“正港”老台湾人,也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的开台祖先与开台圣王、民族英雄郑成功同乡同宗,都是从大陆的福建省南安石井去台湾开发的。我们郑家人都是为开发台湾而流汗流血的。我的阿公是彰化县和美镇山梨庄的佃农。我阿爸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就随着民众党和台湾文化协会的领袖蒋渭水等先贤们,为反抗“四脚仔”(当年咱台湾先民痛恨日本殖民者,称之为狗)的殖民统治而战斗的抗日志士。你知不知道,日本殖民统治咱台湾的50年间,咱台湾先烈牺牲了65万人?

  我父亲因日本警察追捕而离家逃回大陆祖国祖家继续从事抗日斗争。咱中国八年抗战期间,我父亲又将我们一家四口带回大陆,不再当日本帝国主义殖民地的奴隶。我父子双双加入了咱台湾抗日英雄李友邦将军领导的抗日台湾义勇队,为打败日本侵略者和收复台湾而战斗!台湾义勇队的臂章就叫“复疆”,即为光复中国故有疆土台湾而战斗的武装队伍。

  以上说的是,我这个95岁的老台湾人,不是只出生在台湾而已,不是跟台湾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二、两岸三通值多少万金?

  再说说咱台湾76年前光复回归祖国后,居民都改回中国国籍。我们郑家八口人都从大陆回到了彰化老家。在1946年到1949年的中国人民解放战争时期(即国共内战时期),我父亲和三个大姐弟都站到了中共领导的以工农为基础的人民大众一边,为全中国人民的翻身解放而战斗(咱台湾人叫“出头天”当家做主人),先后又回到了大陆。我母亲带着三个小弟妹留在台湾。台海两岸因政治分歧,又分隔了三十多年,音讯全无,生死不明。那漫长的岁月里,也有上百万随蒋介石逃亡台湾的人,与我一样,妻离子散,天各一方。唐代诗人杜甫写的“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请岛内的少年乡亲们想想,三个月的烽火战乱,一封家书就值万金。我们这些被分隔在台海两岸三十多年的数千万人,迎来通邮通航通商的好日子,值多少万金?这说明,我们这些老台湾人,绝不是与台湾“无半毛钱的关系”!

  2008年12月15日,在两岸实现全面“三通”当日,老台胞郑坚先生在北京投下两岸直接通邮的第一封家书。

  三、和平统一无价宝须珍惜

  最后,说说当前祖国完全统一这个神圣使命已经到了必须完成的关键时刻,是和平统一还是武力解决,关系到咱2300万台湾人的身家性命安全的天大问题,是咱台湾百姓必须立即回答的“必答题”。七十多年了,绝对不可能再拖而不决了!

  11月16日,应美国总统拜登的一再要求,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当面非常严肃而直白地告诉拜登:“中国实现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我们是有耐心的,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

  拜登总统应该是听懂了“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的意思,不得不公开表明说,美国不支持“台独”。随后又公开说,“不鼓励台独”,让台湾方面“自己看着办”!岛内的少年乡亲们应该也和拜登一样听懂“断然措施”的意涵了吧!“台独”顽固分子,就靠大内宣蒙骗咱百姓:“中共怕老美,不敢打台湾”、“大陆打台湾,美国会派兵来救”。如今老美公开变脸,对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说,不支持“台独”了,“台独”顽固分子一心一意“倚美谋独”,被美国总统打脸了,咱百姓该清醒了吧!

  11月24日国台办发言人再次劝告咱台湾人:“祖国统一的必然和‘台独’覆灭的宿命,是两岸关系发展和民族复兴历史进程所决定的,是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我们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看清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和大陆同胞携手同心,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为民族大义、台湾前途和祖国统一的光明未来共同奋斗。”

  老乡亲切盼咱岛内的乡亲们,一定要听懂祖国政府和14亿同胞的苦心劝告!

  顺便告诉岛内乡亲们一句:再过一个月的农历12月13日,是开台圣王郑成功赶走窃据咱台湾38年的荷兰入侵者,收复台湾360周年(请注意,360年前,荷兰人是海上霸主)。或许,今年将是如岛内某明白人说的,可能是咱台湾和大陆统一,即祖国的完全统一的“元年”哟!

  我在6年前台湾光复回归祖国70周年,接受中评网记者采访时说,我一定能亲耳听到祖国统一的春雷响!或许,95岁老台翁的愿景就在眼前吧!

  来源:中评网


文章来源:中评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