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入境处夺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全年大奖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1-30 09:34:12

  中新社香港11月29日电 2021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29日晚举行。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的“新一代电子护照系统”赢得奖项最高殊荣“全年大奖”,并获得商业方案大奖及商业方案(商业及公营机构)金奖。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仪式并向最高奖获得者颁奖。他表示,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今年举办第十五届,参赛作品数目共录得破纪录的2160项,其中学生创新奖的参赛作品数目更由2017年的约570项跃升三倍至今年的超过1600项,是对近年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工作的肯定。香港的创科发展正进入黄金时代,他鼓励业界把握当中的无限机遇,并推动香港及粤港澳大湾区在环球经济中的转型。

  据介绍,获奖的“新一代电子护照系统”由入境处于2019年5月推出。新系统由递交和审批申请到印制和领取护照等各步骤,均注入智能元素,带给市民全新的自助服务体验。新系统更提升了效率,把处理申请所需的时间由10个工作天大幅减少一半至5个工作天。此外,新一代香港特别行政区电子护照加入了更多先进的防伪特征,设计精密,有效防止伪冒情况,给予市民以至国际社会更大信心。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于2006年成立,由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策划,并由香港的业界组织和专业团体主办,目的是为香港建立一个广受社会支持并获国际认同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专业奖项,表扬优秀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发明和应用,以鼓励本地业界精英不断追求创新和卓越,谋求更佳的方案,造福社会。奖项除给予得奖者鼓励和肯定外,亦有助得奖者及其作品打进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