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陈文仁“骑行长征路”:祈愿两岸能早日统一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1-11-30 10:22:20

  华夏经纬网11月30日讯:“希望借助此次骑行,多拍一些反映大陆人民真实美好生活的影片,让更多的台湾年轻人了解祖国大陆,了解长征精神和红色文化,告诉他们祖国大陆和台湾不可分割,祈愿海峡两岸早日和平统一。”55岁的台胞陈文仁这样表示。

  近日,台胞陈文仁“摩托车骑行长征路”出发仪式在呈贡区洛龙湖公园举行。呈贡区台联会长郑志宏主持了当日的出发仪式,盘龙区台联会长张校明、昆明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代表、台胞台属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台胞陈文仁说,在骑行途中,他除了到访大城市,还经过很多乡村,很多农民住着台湾人口中所说的“楼中楼”和透天别墅,乡村鸟语花香,“深刻感受到大陆乡村振兴取得的辉煌成就”。

image002

图为台胞陈文仁点赞“中国梦”。由昆明市委台办提供

  陈文仁计划骑摩托车从昆明出发,经贵州、湖南、江西骑行2100公里到福建长汀,然后沿红军长征中红一方面军的长征路线骑行,最后抵达陕西吴起。全程约1.2万公里,预计骑行300天。

  他希望借助此次骑行,多拍一些反映大陆人民真实美好生活的影片,让更多的台湾年轻人了解祖国大陆,了解长征精神和红色文化,“告诉他们祖国大陆和台湾不可分割,祈愿海峡两岸早日和平统一”。

  昆明市台联兼职副会长、昆明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嘉雄出席送行仪式,并致辞表示,希望陈文仁的此次骑行能更好地在台湾同胞中传播红色文化、传播长征精神。(华夏经纬网、云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