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75战斗机首次海外亮相引关注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兵器大观 > 空战      2021-11-30 10:55:16

俄罗斯苏-75轻型隐身战斗机

  据俄媒报道,近日,俄罗斯苏-75“将军”轻型隐身战斗机(以下简称苏-75战斗机)首次海外亮相引起外界关注。目前,俄罗斯已启动苏-75原型机生产工作,未来该机将在国际市场上与F-35战斗机展开竞争。

  苏-75是俄罗斯在苏-57战斗机基础上,推出的一款轻型5代机。该机外型与苏-57战斗机相似,仅配备一台发动机,机体较轻便。苏-75战斗机具备5代机的隐身、超音速飞行、高机动性等特点,采用机身内置武器仓和最新航电设备,具备控制小型无人机的能力。

  据俄方披露的数据,苏-75战斗机长17.3米、翼展11.9米,最大飞行速度2马赫,最大航程2800千米,作战半径超过1400千米,最大载弹量7.4吨。该机配备的模块化武器仓中可搭载各型空空导弹、制导和非制导炸弹,执行作战任务时最多可携带5枚远程空空导弹,使用外部悬挂组件可搭载更多。其机载雷达最多可跟踪30个空中目标,并对其中6个目标实施打击,包括5代机和攻击型无人机。

  俄《消息报》报道称,目前苏-75原型机已投入生产,预计2023年首飞,2025年交付,随后开始批量生产。俄国家技术集团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表示,苏-75战斗机与F-35战斗机性能相当,但价格更低,单价在3000万美元至3500万美元之间。相比之下,F-35战斗机单价超过8000万美元,每小时飞行成本是苏-75战斗机的6倍。因此,苏-75战斗机更具市场竞争力。

  俄军事专家认为,苏-75战斗机对使用俄制战机的国家有较大吸引力。该机填补了俄制出口武器的空白。目前,俄制武器中的米格-29、米格-31、苏-27、苏-30和苏-34等战斗机均采用两台发动机,只有苏-75战斗机采用单台发动机,具备更好的超低空突防性能。另外,无人版苏-75战斗机问世后,将进一步拓展其作战范围。该军事专家称,较低的售价加上较强的性能,将使苏-75战斗机比F-35战斗机更具吸引力,将对F-35战斗机的销售市场造成冲击。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