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西方个别政客抵制冬奥会纯属自作多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门评论      2021-11-30 14:14:54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题:西方个别政客抵制冬奥会纯属自作多情

  新华社记者孙楠

  近日,美国等个别西方国家的少数政客声称,将“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此举是他们自作多情、自我炒作、哗众取宠,除了自欺欺人毫无意义。

  根据国际奥委会有关规定和奥运会惯例,一个国家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是应该国奥委会的邀请,作为注册贵宾出席奥运会有关活动。既然如此,他们所谓的“抵制”从何而来?显而易见,这完全是这些政客自编自导自演的又一出闹剧。

  鉴于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并不适合大规模邀请外宾来华活动,对此稍有常识和理智的人都能够理解。既然并没有收到邀请,个别西方国家的政客,强行给自己加的是什么戏呢?

  冬奥会,顾名思义,是全球冬奥运动健儿的盛会,运动员才是主角。与美国等个别西方国家反华政客是否出席有何关系?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会体现在全球奥运健儿的精彩表现和对奥运精神的发扬光大上。某些西方政客少掺和、不添乱,冬奥会才会更精彩。

  在此,我们要奉劝这些自作多情的政客歇歇吧。出于自身政治私利,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只会亵渎奥林匹克精神,损害奥林匹克事业。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