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起向未来》传唱的是市民心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门评论      2021-12-15 11:02:40

  12月11日和12日,2021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舞出中国红·一起向未来”全国广场舞示范展演活动暨第十六届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颁奖展演的线下录制在延庆体育馆内举行。展演尾声,《一起向未来》同名广场舞点燃了全场热情。眼下,这支广场舞已经向全国普及。多个城市正在积极联动,与首都市民一起共赴激情飞扬的冬奥之约、未来之约。

  “一起向未来”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11月15日,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冬奥主题口号歌曲《一起向未来》新版MV一经发布,迅速形成“破圈”效应,激起全民传唱热潮。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学校企业、党政机关,到处都能听到这首歌的旋律;歌唱比赛,舞蹈表演,广场舞展演以及众多的新媒体作品,都选择以这首歌为主题或背景。各行各业各个群体结合自身特点的演绎,让“一起向未来”魅力无穷。

  一首奥运主题歌曲之所以被广为传唱,优美的旋律,直抵人心的歌词,都不可或缺。二者叠加释放出的正能量,奠定了这首歌的流行基础。《一起向未来》“破圈”是因为走心,它唱出了冬奥会的核心价值和愿景,唱出了“双奥之城”的北京人对冬奥会的憧憬和期待,更唱出了在当前疫情挑战下,世界渴望携手走向美好明天的共同心声。

  奥运主题口号及歌曲折射时间的流转,见证历史的巨变,展现国人的精神信心。从2008年到2022年,14年时间北京发生的变化之大,北京市民风貌之新,令世界刮目相看。从夏季奥运会圆国人的百年奥运梦想,到冬季奥运会创第一个“双奥之城”,从《北京欢迎你》到《一起向未来》,不仅表达了中国对世界的看法,而且表达了我们的态度和力量。

  全民唱响的背后是全民畅享。中国申冬奥时明确提出“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带动三亿人上冰雪”的愿景;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 年)》。几年过去,中国对国际奥委会的承诺,冰雪运动的发展目标正在一步步兑现。全民唱响《一起向未来》,正是全民参与并享受奥林匹克的生动缩影,是向世界各国运动员发出邀约的最美声音。

  未来并不遥远,一起才能创造。冬奥会开幕的日期越是临近,北京市民对冬奥会的期待越是热切,一起向未来的声音越发响亮。几十天后的那个未来,北京已经做好准备,北京市民已经做好准备。正如《一起向未来》歌词所写:“世界越爱越精彩。雪花纷飞,迫不及待入怀。”在歌声中,我们为冬奥会送上最热切的欢呼,将与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冬奥运动员一起,“把手都牵起来,一起来,一起向未来。”(贾亮)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徐亚旻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