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复旦大学台籍学者:冀两岸科研交流更丰富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胞人物      2021-12-02 09:55:43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1日以视频形式举行,部分在沪工作台胞应邀到上海会场参加论坛,他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疫情过后,两岸的民间交流更加丰富。

  “双城论坛”创办那一年到上海工作的台胞谭砚文,现在已是复旦大学物理系教授,她说,在论坛上聆听了台北方面介绍当地的博物馆和人文建设,非常亲切。她还谈到,近年来因为台湾方面受到意识形态的裹挟,对于正常的科技交流也带来了很大影响。但科学有交流才能带来进步,希望疫情过后,两岸的科研交流能够更加丰富。

  上海市台协监事会监事长的张秀琬在现场见证了双城签署合作交流备忘录,她说,非常关心民乐交流,因为这与两岸文化交流息息相关。张秀琬表示,今后将多做两岸交流工作,让更多台胞到大陆亲眼见证,亲身感受。

  来源:香港大公报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