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期待的目光中成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门评论      2021-12-02 10:52:16

  被观众寄予厚望,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观众期待的目光里凝聚着关爱与支持,运动员平日里更加刻苦训练、赛场上更加努力发挥,正是对这份深厚情谊的最好回报

  在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夺得本赛季的首个个人单项冠军。此前,连续3站比赛发挥不佳,武大靖虽有些郁闷,却没有失去信心。在社交媒体上,他与大家坦诚谈心,分析存在的不足,表达争胜的信念。一句“期待最好的自己回到赛场”,让大家看到一个更加成熟的武大靖。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武大靖夺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赛场上“一骑绝尘”的出色发挥,夺冠后挥舞双臂大声欢呼的激情庆祝,成为大家难忘的经典画面,也让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关注他。如今,随着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中国冰雪运动健儿的备战进入冲刺阶段,人们期待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队员在冬奥赛场继续书写精彩。

  观众的期待,是对运动员的莫大激励。正如武大靖此前所言:“被期待是好事。当你足够优秀,别人才会对你有所期待。”那些赛场上带来惊艳表现、展现强大实力的选手,总能格外吸引观众的目光,让大家希望看到更加完美的发挥,充分领略体育的魅力。

  在刚刚结束的2021赛季中国女足超级联赛决赛中,王霜攻入两球,帮助武汉队锁定胜局、捧得冠军。赛后,王霜特意感谢一直关注自己的球迷。中国女足在东京奥运会小组赛中表现欠佳未能出线,球迷纷纷给予安慰与鼓励,相信正是这份期待,让王霜等女足队员增添了克服困难、奋力拼搏的信心与力量。

  对运动员来说,把观众的期待转化为进步的动力,是成长过程中的一门必修课。日前,备受广大球迷喜爱的中国乒乓球队在休斯敦世乒赛上捧起4座冠军奖杯,以精彩的表现继续给观众带来快乐。被观众寄予厚望,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观众期待的目光里凝聚着关爱与支持,运动员平日里更加刻苦训练、赛场上更加努力发挥,正是对这份深厚情谊的最好回报。(唐天奕)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徐亚旻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