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内地奥运健儿展风采 香港市民指助增凝聚力和向心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2-05 10:06:59

  中新社香港12月4日电 题:内地奥运健儿展风采 香港市民指助增凝聚力和向心力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韩星童

  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交流团4日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参加大汇演,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和团体冠军得主马龙的双手比心,女子举重冠军李雯雯和香港知名艺人王祖蓝比赛拔河……种种精彩场面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将此间“奥运热”推向高潮。

  奥运经典瞬间再现 香港观众比心回应马龙

  东京奥运会上马龙的双手比心,给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海内外“粉丝”留下深刻印象。出席大汇演时,他再现了这一经典瞬间,热情的香港观众也集体比心回应。

  东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吊环冠军刘洋在比赛中的“歪脖杀”,被网民制作成“表情包”广为流传,称其“充满王者之气”。刘洋在大汇演上再现“歪脖杀”后,观众席响起“好棒哦”“帅气”等声音。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击剑运动员孙一文(右)与香港运动员表演击剑。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另类”比赛精彩纷呈 运动员“温柔活泼”获掌声

  大汇演现场安排了多项“另类”比赛。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冠军马龙和许昕同时打三个乒乓球,女子个人重剑冠军孙一文用剑击穿易拉罐,举重女子87公斤级以上冠军李雯雯和香港艺人王祖蓝比赛拔河,苏炳添和香港运动员比赛原地8秒步频跑……妙趣横生的比赛引得观众阵阵笑声和掌声。

  在趣味比赛中,运动员也分享了参与竞技体育的心得。在东京奥运会上通过“决一剑”逆转夺冠的孙一文表示,能参加奥运会比赛,说明每个人都有争金的希望。心态是最主要的,暂时的落后不是落后,要争取把每一剑都打好。

  内地与香港运动员交流心得 勉励青少年努力逐梦

  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冠军钟天使和“香港女车神”李慧诗很早就相识。钟天使在大汇演上说,两人是“很多年的对手和朋友”,平时会询问对方的训练状态。

  被问及对香港青少年有何寄语时,李慧诗说,只要努力和坚持去做就会成功。钟天使则认为,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实现梦想的过程。  

点击进入下一页

  12月4日上午,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的部分运动员来到香港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向现场观众示范表演跳水及游泳运动,展示奥运健儿风采。图为内地奥运健儿向现场观众挥手。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香港持续“奥运热” 助增凝聚力和向心力

  内地奥运健儿访港在特区掀起“奥运热”。当内地奥运健儿出席大汇演时,场地两侧大屏幕播放了他们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精彩瞬间,观众挥舞着国旗和区旗欢迎,还有观众向关注的奥运健儿大声表白。大汇演临近尾声时,香港歌手李克勤与四名奥运健儿合唱《红日》,全场观众一起打起节拍,将气氛推向高潮。

  香港市民卢小姐是当天的幸运观众之一,她在抽奖中获得一件有体操运动员签名的红色T恤。卢小姐说,内地奥运健儿访港非常难得,对此感到非常激动和感动。“他们来一趟不容易,(因疫情防控要求)回去还要隔离。”她认为,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会带动市民多做运动。

  李同学与三位朋友一起观看了当天的大汇演和早前举行的一场示范表演。在李同学看来,大汇演中运动员展现出自己专业之余温柔活泼的一面。她认为,内地奥运健儿访港有助于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香港同胞一起感受运动员夺冠的荣耀感。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