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物价指数创新高 台网友:看看蔡英文9年前说过什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08 09:12:52

华夏经纬网12月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行政院”主计总处昨日(7)公布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为2.84%,不仅是今年以来6度突破2%以上的通膨警戒,也创下近9年新高纪录。消息一出引发热议,有网友翻出蔡英文2012年的脸书文章,内容写着“这四年你过得好吗?你买得起房子吗?油价、奶粉、泡面、学费一直再涨,你受得了吗?”认为这是莫大讽刺。

据指出,针对消费者物价指数创新高一事,主计总处专门委员曹志弘坦言,物价上涨力道有比较大一点;以平均每月消费支出8万元新台币规模家庭为例,若要购买相同商品及服务,支出会较上年同月增加2272元新台币。

此消息在《中时新闻网》等媒体脸书相关链接引起讨论,部分单则留言数就有约200则,多数是对民进党当局的批判;其中有网友更翻出蔡英文2012年角逐领导人时的脸书发文:“这四年你过得好吗?你买得起房子吗?油价、奶粉、泡面、学费一直再涨,你受得了吗?你找到你要找的工作了吗?你的薪水有增加吗?你是不是觉得越来越穷、越来越累,再四年你受得了吗?给自己一个改变的机会,给蔡英文一个改变台湾的机会。一月十四日实现公平正义。”

网友翻出这篇9年前的文章后,网友纷纷回应:“817觉青选的,自作自受”、“你要自己跟你老板讲啊”、“便当少掉的那块肉,她叫你要自立自强”、“好高端的反讽”、“老师都说,人要有羞耻心”。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