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体育,因热爱“双向奔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门评论      2021-12-08 10:33:05

  即将过去的2021年,一定有一些记忆的片段,与体育有关;一定有一些情动的时刻,因体育而生。

  这一年,我们与体育相向而行,在赛场上关注体育,在生活里享受体育,在参与中理解体育。用一句网络流行语来说,这正是一场因为热爱的“双向奔赴”。

  热爱是一道光亮。今年夏天,姗姗来迟的东京奥运会终于赴约。疫情之下,奥运之火驱散了阴霾,体育的激情扫除了疏离。赛场上,同场竞技的各国运动员释放出积攒已久的能量;赛场下,奥运健儿击拳、拥抱,向全世界释放出团结一致的信号。正如应时而变的奥运格言将“更团结”加入其中,在更高、更快、更强之外,奥林匹克舞台上欢聚一堂的喜悦和惺惺相惜的友谊,是这个时代更为宝贵的精神力量。

  热爱是一种信仰。2021年,从东京奥运会到大大小小的体育赛场,中国体育健儿屡创历史。苏炳添跻身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跑出新的中国速度;以杨倩、全红婵、谷爱凌为代表的“00后”小将崭露头角,让世界看到中国“Z世代”的朝气。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们在热泪盈眶中读懂了体育所承载的家国情怀。激荡爱国情怀、宣扬健康理念的体育比赛和运动健儿,依然是这个时代不可或缺的“顶流”。

  热爱是一种力量。“只要心怀热爱,永远都是当打之年”——再度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乒乓老将马龙用热爱展现了坚持的意义;在东京残奥会和全国残运会的舞台上,令人动容的残疾人运动员诠释了生命的力量。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无论专业的赛场还是全民健身的舞台,体育都能够激发信心和勇气,让人生更加精彩。无论胜负与否、成绩如何,只要怀揣着对赛场的热情和全力以赴的信念,就值得赞许的掌声。

  热爱是对当下的珍视。2021年,我们从体育大赛中收获喜悦和感动,也从中审视自我、重塑体育观念。越来越多的人以更理性的视角看待体育、对待输赢,也有更多孩童和老人走向运动场,成为体育的参与者,在运动中得到成长、获得健康。

  热爱是对未来的期许。再过不到两个月,2022年北京冬奥会就将拉开帷幕,自信、开放的中国正向每一个热爱体育的人发出冰雪邀约。与热爱同行,体育将带领我们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刘 峣)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徐亚旻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