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别给自己加戏,他们才是主角!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门评论      2021-12-08 10:33:37

  李洁琼

  没被邀请,却自己跳出来说“我不去”,强行“加戏”结果惨遭打脸,是种什么体验?美国个别政客想必颇有心得。

  近期,在没有受到邀请的情况下,美方自导自演了一出“抵制大戏”,还炮制了一个所谓“外交抵制”的概念,意思是,美国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但不阻止美国运动员参加比赛。与此同时,美方还鼓动其盟友进行这样的表态和发声。

  这情景,就像是在一个舞台上,主角们正摩拳擦掌,准备惊艳亮相,聚光灯外的某个角落,却有人上蹿下跳,通过制造各种噱头,哗众取宠,求得关注。怎么看,都让人生厌!

  冬奥会是竞技体育的顶尖舞台,各国运动员才是这个舞台上的主角。对于这些职业寿命有限的主角来说,四年才有一次上台的机会,极为宝贵。全世界汇聚一堂为他们加油喝彩,也是运动员们应该享有的荣耀。而那些躲在角落里给自己“加戏”的破坏者,打着“人权”旗号叫嚣抵制的政客,又将运动员的人权置于何地?

  这些政客大概也意识到“抵制”太不得人心了,所以搞了个“外交抵制”。说白了其实就是,美国不敢得罪自己的运动员,又想搞点事情,典型的“嘴硬腰杆软”,还想“自己给自己戴高帽”。再加上,东道主压根没邀请他们参加北京冬奥会,所谓“外交抵制”纯属个别政客自作多情,看似咄咄逼人,实际上处处透着心虚气短。这些人来或不来,抵制或不抵制,其实对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不会有任何影响。

  北京冬奥会已进入倒计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冰雪健儿此刻正积极备战,期待在最高水平的舞台上圆梦。那些给自己“加戏”,妄图“拆台”的美国政客们,就别瞎蹦跶了!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