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爆本土确诊病例 陈时中深夜急赴检疫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10 09:56:18

华夏经纬网12月1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超过一个月无新冠肺炎本土个案,9日晚间破功,一名曾任职“中央研究院”的女研究员,疑似被带有病原的实验鼠咬伤,导致感染;两次PCR均为阳性,且Ct值分别为15、23,传染力极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匡列85人,全部送检疫所隔离,指挥官陈时中、医福会执行长王必胜急赴现场,厘清感染状况。

女研究员(案16816)曾有咳嗽症状长达一周,8日因嗅觉、味觉异常,前往医院采检确诊。王必胜在脸书PO文表示,他与陈时中到检疫所视察并慰勉同仁,指示因本土确诊个案而被匡列隔离者,必须立即采检并取得检验结果,以尽快厘清感染状况,确认后续防疫方向及作为。

“春节项目即将开始,年底各种大型活动也将陆续展开,希望这次危机也能平安度过”,王必胜呼吁,每个人的防疫基本动作包括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都能确实做好。

该名个案自11月27日起至12月8日的足迹也出炉,范围包括新北、台北等地,位在台北车站附近的京站宣布停业至10日晚间6点。台北市接获通报后,随即由副市长黄珊珊启动应变,预计10日扩大采检,人数达400人。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