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党主席吴成典:“我们还是来参加海峡论坛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12 09:17:36

  (聚焦海峡论坛) 新党主席吴成典:“我们还是来参加海峡论坛了”

  中新网厦门12月11日电 (记者 林春茵)“我们还是来参加海峡论坛了。”新党主席吴成典11日在第十三届海峡论坛大会上如是感言。

  当天,吴成典偕新党副主席李胜峰一行十人,出席在厦门举行的第十三届海峡论坛大会。

  吴成典在论坛大会上致辞时坦言,从台湾前来参加海峡论坛,既有新冠肺炎疫情之患,又有民进党威胁恐吓打压之忧,但只要对两岸和平统一有利,只要对两岸和平稳定交流发展有力,新党绝对全力以赴,“我们还是来参加海峡论坛了”。

   吴成典连连质问,两岸关系是台湾生死存亡的关键,台湾上上下下理应严肃以待,但台湾所谓的大党只想选举夺权,有谁用心面对过2300万人身家生命财产要如何得以保障?有谁真正用心考量过,未来20年、30年、40年、50年,台湾要怎么发展?台湾青年前途愿景何在?又有谁真正关心投身于各行各业兢兢业业的庶民大众,选举有输赢,政党有轮替,但是台湾赢的希望在哪里?

  “我们要坦然面对两岸统一,当统一不再是台湾前途发展的选项,那绝对是台湾的灾难,台湾的危机。反之,这对台湾的发展来讲,就是一个无穷的新机遇。”吴成典说,台湾赢的希望就在于深刻洞察两岸关系发展的大势,“两岸和平统一是车之双轮,鸟之双翼。两岸和平要保障,统一是归途。”

  “让台湾顺理成章地享有两岸和平红利。”吴成典指出,“我们都是一家人”,从维护台湾老百姓的利益福祉角度,我们反对民进党操弄两岸民意对抗的自私自利,要断绝美日强权通过台湾反中、抗中、压中的念头,“我们要让他们强权失去操弄台湾的筹码,同时台湾不必看美日的脸色”。

  吴成典认为,两岸要鼓励更多更深的交流,应通尽通,不要设限,不要条条框框,来达到两岸同胞心灵上的契合。

  此行中,吴成典在多个场合反复呼吁,两岸“小三通”尽快恢复。在论坛上,吴成典再度提出,做好疫情防控之下,尽快恢复“小三通”,让金门、马祖再来扮演两岸和平的桥梁。(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