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党主席吴成典:两岸互动交流很重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12 09:11:23

华夏经纬网7月12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新党主席吴成典7月11日在厦门出席厦门市台协等答谢宝太公司捐赠快筛试剂活动。期间他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岸之间的互动交流是很重要的,台湾要看到大陆的优势,大陆要看到台湾的优点,彼此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拉抬。两岸交流中,青年工作一定是不能少的,青年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多年来,两岸有识之士在促进青年交流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两岸青年多相处就会有感情,就能够产生同理心、能够彼此体谅。

“对于海峡论坛,我们有很高的期待,”吴成典说,希望海峡论坛越办越好。两岸要和平发展、携手合作、共促民族伟大复兴,这不是可以一步到位的。两岸之间应该推进更多务实性的交流,提升两岸民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吴成典说,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天灾人祸频发。疫情很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俄乌冲突也给世界人民,尤其是两岸同胞带来很大启示。我们应该从俄乌冲突中学到智慧,即战争解决不了问题。

吴成典指出,两岸之间的互动交流是很重要的,互动交流可以避免误判,促进多元化,很多事情也都是在一次次互动之后才开始产生作用力。台湾要看到大陆的优势,大陆要看到台湾的优点,彼此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拉抬。

今年的海峡论坛有多场活动涉及到两岸青年交流。对此,吴成典说,青年工作一定是不能少的,青年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多年来,两岸有识之士在促进青年交流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两岸青年多相处就会有感情,就能够产生同理心、能够彼此体谅。在过去,无论是大陆青年到台湾还是台湾青年到大陆,都创造了很多积极的价值、观念和想法。因此,对于两岸青年交流,我们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要更加深入地将其推动下去,让两岸青年能够更深层地互相瞭解。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