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秘鲁是否准备好应对第三波疫情?专家们这样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15 15:43:16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15日报道,年终假期即将来临,秘鲁政府已经为该国可能出现的第三波疫情制定了预防措施。分析称,虽然目前感染人数没有急剧增长,没有迹象表明第三波疫情的开始,但这并不是自满的理由。

  秘鲁政府此前估计,9月中旬,秘鲁可能会出现第三波疫情,但这并没有发生,卫生部长塞瓦略斯将预测改为“在未来15至20天内”,但情况也没有改变。11月底,秘鲁新增感染出现轻微的增长。

  根据秘鲁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的报告,在疫情第43周期间,全秘鲁共报告了5621例新病例,接下来的一周增加到7051例,第45周达到高峰,报告了9251例。但在第46周,共报告了9074例,有所减少。

  CDC公共卫生监测主任塞萨尔•穆奈科说,尽管全国新增病例有所放缓,但仍有一些地区的确诊病例数量高于平均水平,如Piura、利马省和利马市。他还详细说明,在利马市内,Cercado de Lima、Jesús María等地区的感染率居首位。

  此外,尽管利马市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的增加有所放缓,但在第46周出现了住院病例的高峰,因此接下来的几周会发生什么还有待观察。

  穆奈科解释说,最近几周被感染的群体主要是青少年和年轻人,但也看到了老年人的确诊病例增加,这基本上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发生,一是老年人外出,二是他们被家人感染。

  他说:“秘鲁新冠病毒感染率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很低,这使人们变得更加自信,开始更加频繁地外出,在10月和11月之间,人们的流动性有所增加。”

  秘鲁做好准备应对第三波疫情了吗?前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说,第三波疫情的到来是无法避免的,但如果加强遏制新冠病毒扩散的行动,第三波将不会像第一和第二波那样“致命”。

  乌加特表示,目前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工具是疫苗接种,并赞成政府从12月10日开始要求18岁以上居民出示疫苗接种卡才能进入封闭的空间。乌加特还指出,与去年不同的是,现在秘鲁有更多的医用氧气来治疗新冠患者,医院也有了更好的诊断能力和更多的床位。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