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秘鲁GDP增长预测被下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10-17 11:55:03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16日报道,与世界经济的表现相一致,秘鲁经济的增长预测全年都在下降。近几个月来,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P)和经济财政部(MEF)等实体已经下调了他们对今年和明年的GDP增长预测,但下调幅度低于世界金融机构。

此前,世界银行将秘鲁今年的GDP增长预测从之前预测的3.1%降至2.7%,明年的增长预期从2.9%降至2.6%。而对于2024年,它将这一数字维持在2.6%。

世界银行解释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的经济放缓因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国内需求的弹性而得到缓解。世界银行指出:“商品价格的上涨对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秘鲁等出口国来说是一个机会。”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FMI)将秘鲁今年的GDP增长预测从2.8%降至2.7%,2023年的GDP增长预期从3%降至2.6%。然而,秘鲁中央储备银行和经济财政部对今年GDP的增长预期分别为3.0%和3.5%。

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研究部门则维持其对秘鲁今年GDP增长的预测,为2.3%。至于2023年,它将其预测从之前估计的2.8%下调至2.5%。BBVA称,秘鲁经济放缓的原因是,由于各国央行的加息和世界主要经济体即将出现的衰退,全球经济主体的高度不确定性。

而中央储备银行的经济研究经理阿德里安·阿姆斯指出,不同组织下调增长预测是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更高。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