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秘鲁卫生部:尚未检测到奥密克戎变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16 15:52:48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15日,秘鲁卫生部公共卫生监督执行主任穆奈科表示,目前尚未在秘鲁境内检测到奥密克戎变体的感染病例,此前报告的疑似病例检测结果都为阴性。

  穆奈科指出,目前正在等待对洛雷托地区部分人群的检测结果,并指出国家卫生研究所(INS)正在持续开展基因测序监测工作。

  同时,穆奈科报告说,总体而言,过去一周秘鲁新冠新确诊病例增速有所放缓,虽然一些地区的病例有所上升,但没有引起第三波疫情。

  穆奈科强调,卫生部将加强“Vamos a tu encuentro”(我们去找你)战略。据介绍,该战略在秘鲁全国各地部署了疫苗接种小组,这些团队挨家挨户地为那些因各种原因不能去接种中心的人接种疫苗。

  就首都利马而言,穆奈科说,当地的疫情已经放缓,住院人数也有所减少,但ICU床位占用率有所上升,死亡率水平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