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传蔡英文邀高层谈县市合并议题 前台南县长呛:开民主倒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0 09:18:53

华夏经纬网12月2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4大“公投”案落幕后,蔡英文19日一早召集“府院党”高层及部分“执政”县市首长,除商讨政经局势,与会者也对竹竹合并有高度共识,蔡英文也认为须以宏观视野讨论土地行政区划。前台南县长苏焕智痛批民进党为了选举,不顾民意消灭地方自治,是大开民主倒车。

针对县市合并议题,苏焕智19日在脸书上表示,民进党四大“公投”完胜后,乘胜追击,再加码,由上而下搞:“第七都:新竹都。(新竹县、市)”、“第八都:彰化都”、“九都:云嘉都(云、嘉、嘉)”。苏焕智直言,为了民进党选举胜算,不顾民意,继续加速消灭乡镇市地方自治,大开民主倒车;也加速偏乡的灭乡灭村!

此外,外界关心提出大新竹合并倡议的林智坚是否有意再战市长一职?林智坚未直接响应,仅迂回表示他多次强调个人服务民众的心没有改变过,大新竹涉及“修法”相关程序,待顺利合并升格都完成后,再来讨论人选问题。

台北市长柯文哲则说,不能理解为何每次为了选举,都要搞这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台北市近日已经发函“行政院”,强调与其讨论行政区域重新划分,不如落实区域联合治理;比如建议“行政院”成立北北基办公室,把有关河域治理、轨道运输、公宅和都市计划等,可以整合的重要问题先整合,凡事都要有第一步,该做不做,直接跳去重划行政区,是很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