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修“地制法”惹议 柯文哲轰民进党:为选举搞垮台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1 09:22:18

华夏经纬网12月2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高层取得决策共识,加速推进新竹县市合并,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加紧作业,昨日已将“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送出,预计“立院”本周五“院会”可付委审查。但民进党内仍有疑虑,在野党更质疑“为何要这么赶?”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呼吁,民进党不要为了选举而选举,台湾真的会被民进党搞选举给搞垮了。

民进党正面迎战四大“公投”,同时也在准备“地制法”的“修法”,“公投”前夕,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在上周五提修正草案,已获30多位民进党跨派系“立委”联署。

四大“公投”结束后,蔡英文立即在周日召开“府院党”会议,下达速推竹竹并的指令后,柯建铭昨日已将“地制法”修正草案送至“立院”程序委员会。

柯建铭所提修正草案,是将“地制法”第4条第1项“人口达125万以上…且有特殊需要之地区得设‘直辖市’”,将“且”改成“或”,此一改变,行政部门对所谓“特殊需要”的定义,将握有绝对主导权力。

柯文哲则炮轰,他最气的是民进党永远在想选举,变动行政区划之前应进行跨县市整合,比如水利、交通、都市计划、社会住宅,现在是前置作业没做,就直接搞县市合并,未来台湾将变成一半“直辖市”、一半是一般县市,不荒谬吗?

柯文哲甚至认为,民进党是冲着民众党“立委”高虹安而来,他直言,如果民进党的民调赢高虹安,就不会提县市合并,一定是民调,愈做愈不对劲,才要这样处理。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