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竹县长怒斥蔡英文:合并升格非1党1人说了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0 09:58:55

华夏经纬网12月2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在四大“公投”大获全胜后,紧接着思考的,就是因应明年底“九合一”选举,推动县市合并升格,大新竹合并尤其是重中之重。新竹县长杨文科昨怒斥,此事不是一党或一人说了算,硬干必遭民意反噬,台北市长柯文哲也批评,这是离谱、荒谬,错上加错。

称“修法”硬干 必遭民意反噬

蔡英文昨日邀集“府院党”高层讨论县市升格的“修法”进度。对此,杨文科直言,县市合并升格涉及层面广大,应与地方充分沟通讨论,更要符合法治精神与程序正义,他强调客家人具硬颈精神和正义感,不容被欺负,如果民进党无视基层意见,蛮横修改“地制法”,为一人之私硬干大新竹合并,一定会碰到民意的反噬。

柯文哲昨获悉蔡英文召集会议讨论县市合并,忍不住批评现行六都制度已经很荒谬了,若再有竹竹并、云嘉嘉并,连同彰化,升格变九都,简直是错上加错。

林为洲酸 明年选九都元帅

他指出,土地重划是很严肃的问题,不能每到选举才搞这些事。他很清楚民进党在干什么,为了选举,改变行政区块,是因为民进党一直在做民调,“只要发现输给高虹安,就想推动新竹县市合并!”

国民党“立委”林为洲指出,如果民进党“贪赢”蛮干新竹县市合并,民众冰雪聪明都看在眼里,一定会赢吗?他讥讽民进党要把台湾六都变九都,明年将选“九都元帅”。

新竹县议长张镇荣则不客气地说,民进党玩弄“法规”,要强行“修法”,因人设事,仓促决定地方未来发展,一定会受到强力谴责。

郑朝方: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蓝白两党皆对县市合并有意见,连民进党自己人也颇不以为然,在竹县“深蹲”多时,前民进党发言人郑朝方点出其中缘由,新竹县市要能够先合作,才会有合并,不然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强行合并将会受到民意反馈。

民进党新竹县党部主委彭瑞德更直指,新竹县市合并都是林智坚在倡议,“大新竹市长人选是不是林智坚,还不一定!”

新竹市长林智坚则表示,大新竹合并升格是民众期待,政治工作者要以人民利益为优先考虑,再次强调他服务民众的心没有改变过,大新竹涉及“修法”相关程序,待顺利合并升格都完成后,再来讨论人选问题。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