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为何神速弃选大新竹市长?港媒曝2大原因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8 09:26:07

华夏经纬网12月2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新竹市长林智坚27日表示,为能促成朝野加速“修法”,让大新竹合并升格,他不会参选2022大新竹合并后的首任市长。对此,港媒评论指出,林迅速出此招背后有两大盘算:第一,藉此实时止血、挽救形象并促新竹顺利升格;第二,若彰化县也递件要求升格但遭“内政部”驳回,将坐实“英人设事”的指控,对林与民进党皆不利。

香港媒体《中评社》28日评论表示,林智坚会这么快决定不参选首任大新竹市长,主因是“修法”相关程序尚在进行,对林而言的伤害就持续累积,对其未来的伤害只会更大。

评论认为,林智坚弃选对民进党而言是一件麻烦事,因若新竹县市成功合并,民进党要再派出像林这样的强棒并不容易,且林2022年卸任新竹市长后该如何安排也是个难题。然即便如此,林依然快速做出不参选的决定,有两大考虑,首先是民进党自从涉入新竹合并升格议题,一直处于弱势,这不仅对明年1月9日的“立委”林昶佐罢免案与台中“立委”补选不利,也重伤了林清新的形象,以及绿营后续选举的士气。

其次,彰化县也喊话将递件“内政部”要求升格,若“地方制度法”“修法”后让人口数,并非是“直辖市”升格的必要条件,“内政部”只处理新竹县市合并而不处理彰化县,就坐实了“英人设事”的批评,这不仅对林智坚本人不利,也将让其他县市沦为“二等民众”,民进党恐得罪非“直辖市”的选民,其他绿营“执政”县市首长如嘉义县、基隆市长等必然跳脚。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