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公投”后蓝营自省 江启臣吁:尽快接触中间年轻选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1 09:35:30

华夏经纬网12月2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四大“公投”全未过关,遭重大挫败的国民党,党内纷纷自省。“立委”林为洲直言,国民党犯严重策略错误;江启臣认为已无时间检讨,须加速接触中间年轻选民;“立委”李德维则说,选举起伏就跟王力宏一样,前几天还是男神,过几天就众人喊打,呛民进党“政治人物也不要太过骄傲”,民意如流水,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还是好好努力“执政”,比较实际。

反莱猪“公投”领衔人林为洲昨直言,国民党犯严重策略错误,自己推2“公投”案“反莱猪”跟“公投”绑“大选”,后来却喊“4个都同意”,全面对抗民进党“4个不同意”,造成新北市长侯友宜、宜兰县长林姿妙与党中央矛盾,最后回归蓝绿基本盘对决而大败。

他说,国民党若一开始只推动自己提的2案,就没有后面的矛盾,“一开始的策略错误最致命”,最后开票结果确实如民进党的节奏,变成蓝绿基本盘对决,在全台绿大于蓝下,蓝营大败是意料中事。

“我们已无时间检讨,行动就是唯一解方。”“公投”绑“大选”领衔人江启臣说,这次“公投”结果的重要意义是,2020“大选”曾支持民进党的中间年轻选民,这次不再支持民进党的主张,但他们也没支持在野党的主张。国民党眼前最重要就是更加主动接触中间年轻选民,争取他们支持。唯有结合所有在野力量,日后才可能突破500万“公投”门坎,才能有效监督制衡“执政党”。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