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加拿大日增病例刷新纪录 特鲁多呼吁民众“就地过节”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23 15:59:26

  中新社多伦多12月2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在12月22日报告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4465例,刷新疫情出现至今单日新增病例数的峰值。

  此前的连续两天,加拿大单日新增病例数均超万例。而在一周前,加拿大日均新增病例为5000多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加拿大多伦多室外就餐区,不少食客光顾。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由于有6名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确诊感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2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记者会时表示,他正在遵循防疫指引进行自我隔离。去年3月初,特鲁多夫人索菲从英国返加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她与特鲁多及有密切接触的家人作了自我隔离。

  加拿大外长若利近日也证实她的抗原检测结果呈阳性。

  特鲁多呼吁民众在即将到来的圣诞、新年假期“就地过节”,以减缓病毒蔓延。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表示,该国已有逾2300例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并正在助推疫情反弹。

  魁北克省22日宣布进一步收紧防疫要求。从圣诞节之后的12月26日起,私人聚会仅限6人以内或两个家庭。该省当日报告新增病例6361例,创下该省疫情出现以来的新高。相邻的安大略省报告新增4383例,为4月下旬以来的峰值。该省医卫专家认为,造成目前病例增加的主力是奥密克戎变异株。

  此外,大西洋沿岸新斯科舍省、爱德华王子岛等省份的新增病例数也都在刷新纪录。毗邻太平洋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则已暂时禁止包括婚礼、招待会、假期派对等在内的各类规模的室内聚会。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刚入境的国际旅客排队办理手续。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加拿大官方已从12月21日起重新收紧入境防疫措施,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原则上必须出示抵加前72小时内在加拿大之外所做的病毒分子检测阴性报告。加政府亦反复呼吁民众在现阶段避免进行“非必要”出境旅行。

  加拿大统计局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的入境人数继续增长,但规模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来自除美国之外的国际旅客达16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近6倍;入境的美国人接近48.9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逾4倍;从国外返回的加拿大人达85.8万人次。

  截至22日晚,加拿大累计报告病例逾192.2万例,死亡30113例,尚有活跃病例82708例。最近7天的检测阳性率已升至7.7%。目前加拿大全国总人口的76%已充分接种新冠疫苗,但这个比例在近两个月以来上升幅度不大。加拿大各地现已开始推动疫苗加强针(即第三剂)接种。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