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这份工作台湾年轻人超爱 月薪破4万上班都在追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7 09:16:09

华夏经纬网12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年轻人不爱工作吗?一名网友透露,大楼来了新保安,年仅21岁,他好奇问“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人找夜班保安做啊”。原PO转述保安说法,工时虽长达12小时,但几乎都在上网追剧,一个月薪水也有42K,难怪抢破头。

原PO在脸书社团“爆废公社公开版”表示,大楼新来的夜班保安今年才21岁,不懂为什么这么年轻跑来当保安,一聊才知道工作内容很轻松,因晚上没什么事,上班时间不是挂网就是追剧,一下子就天亮了,重点是薪水有4万2000元新台币。

但原PO的文不知道是不是语气略带嘲讽,引来网友论战。有人说年轻人不是不爱工作,只是不爱做累的工作,夜班保安如果顾的是商办大楼,晚上根本没人,顶多照表巡逻,其他时间都是自己的,弹性又没人管。

也有网友质疑原PO“你是羡慕还是在酸,不然你来试试日夜颠倒的作息”、“自告奋勇跟管委会说啊,你也想当保安”、“保安是正当职业,不骗不偷不抢”。还有网友认为,大夜人的辛苦在于作息完全不一样,对身体很伤,年轻时或许可以,但做个几年也是会影响健康状况,不如多充实自己。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