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加拿大累计新冠病例突破200万例 冬奥冰壶混双选拔赛取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27 13:38:58

  中新社多伦多12月26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媒体统计的数据显示,随着圣诞期间多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继续激增,该国累计报告的病例数在12月26日突破200万大关。备战北京冬奥会的加拿大冰壶混合双打选拔赛也因汹涌的疫情被宣告取消。

  尽管一些省份和地区在圣诞假期暂停对外公布病例更新数据,但加拿大广播公司、环球邮报等主流媒体获得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的累计病例数在新冠疫情发生701天后,达到了200万例。在今年4月初的复活节长周末期间,该国累计病例数突破100万例。

  作为两大疫情“重灾区”,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在圣诞节之际单日新增病例均首度突破1万例。

  魁北克省26日报告新增病例7874例。该省自当日起升级防疫限令,私人聚会的人数须在6人以内或两个家庭,餐厅堂食也如此。室外聚会则须限制在20人以内。该省的两大医院系统已暂停某些科室收诊,并不同程度地谢绝探视病人。

  安大略省的单日新增病例数在圣诞节当日达到10412例的历史峰值后,在26日略微回落至9826例。该省7天平均日增病例数已由一个星期前的2500多例骤增至目前的逾6700例,其累计病例数即将突破70万例。

  新不伦瑞克省在2021年的最后一周将实施更严格的公共防疫限令,包括餐馆客容量降至50%,家庭聚会人数限制由20人减为10人等。

  加拿大冰壶协会26日宣布,鉴于目前参赛运动员的病毒检测阳性率增加,且旅途中存在风险,原定于两天后开始在曼尼托巴省举行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拿大冰壶混合双打选拔赛被迫取消。

  加冰壶协会表示,将与加拿大奥委会等方面协商,以研究提名和决定冬奥会冰壶混双参赛队员的最佳方案。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