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开战后美国会帮台湾地区吗?岛内最新民调曝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9 10:22:51

华夏经纬网12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两岸若开战,美国会协防台湾地区吗?会采取何种方式协助台湾地区?《远见》杂志28日公布最新的《民心动向调查》,其中在两岸、军事议题方面,有33.7%民众认为美国会“卖武器给台湾地区”,19.8%认为会“派出军舰巡航”,13.0%认为会“口头或书面谴责”,10.2%认为会“在台共同作战”。

《远见》民调进一步分析,若以政党倾向划分,泛蓝有45.2%认为会“卖武器给台湾”,20.4%认为会“口头或书面谴责”,泛绿则有29.6%认为美国会“派出军舰巡航”,18.6%认为会“在台共同作战”。

最后,民调总结认为,尽管不想上战场,但又相信美国和日本必定会提供援助,这也回归一个根本逻辑,倘若台湾地区民众都不想替自己的生活方式牺牲,为何美、日等国家要替台湾地区流血打仗?从民调数据凸显出,民进党当局不但应尽速让做好因应战争的准备,民众也应对捍卫自己的生活方式展现决心,并不能一厢情愿相信美、日等国会提供援助。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