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会出兵保护台湾地区吗?学者:台湾人应认清现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19 09:27:56

华夏经纬网1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现任斯坦福大学国际研究学院资深研究员的弗朗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近期接受《天下杂志》专访中谈到陆美台议题时表示,他关注台湾地区“国防”政策已经20年,认为台湾地区不够重视自我防卫,不仅在“国防”上投资太少,而且常投资在不对的武器系统上。而“台湾地区犯的最大错误,是废除征兵制”。对此,有网友表示“两岸战争开打,台湾地区成为战场,不管是大陆还是美国赢,台湾地区永远是输家”。

据《天下杂志》报导,福山日前接受该刊专访中提到,他个人观察认为,美国不会为了击退大陆的武力攻台而在初期出兵干预,较有可能是在大陆主动攻击美军部队和基地,美国才可能强硬还击,且美国对于应该提供台湾地区多大程度的军事支持,并没有共识。

福山坦言,美国不会为一个“不为自己而战的地方”而战,如果台湾人不愿为了保卫自己而牺牲生命,就没有美国人会愿意为台湾地区牺牲。他并指出,假设会有一些美国人支持,但如果台湾地区自己不做出非常大的努力,这种支持就不会发生。每个台湾人应该要清楚这个政治现实。

而这篇专访也在《Yahoo奇摩》网站,掀起热烈讨论。有网友表示“两岸战争开打,台湾地区成为战场,不管是大陆还是美国赢,台湾地区永远是输家”、“没错。有钱早跑光了,谁要替民进党的台毒梦死啊”。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